宰鸽祭天

招募联文的小姐姐小哥哥在线等不急
群:684525926

Chapter.3(君陌)

清晨,律玉霄正准备打开店门时,发现店门外已经站了一个人了。

“孙涣?你怎么来了?”

被称为孙涣的那个男人站直了身子,将手中的烟头扔到地上,踩熄了,然后开口:“这两天……局子里换了个新局长,新官上任三把火,他第一件事肯定是加大力度来抓你这个全球通缉犯,你最好小心一点。”

律玉霄皱起了眉:“我这两天已经找到了现在的灵魂伴侣,你让我过段时间再杀他?那等我杀了他之后,外貌变化肯定很明显,那不是更容易暴露?”

“可……”孙涣还想说些什么,但看到街上的人多了不少,还是没接着说下去,“总之你小心一点,有什么事就来找我,我会帮你的。”

律玉霄看着孙涣越走越远,才打开了店门。

孙涣是个便衣,专门负责灵魂伴侣杀手这件案子的,他也是活了挺久了,却从没碰见自己的灵魂伴侣,律玉霄听他这么说觉得挺奇怪的。

律玉霄是在第231个十八岁时认识的孙涣。

当时是在一间酒吧里,孙涣是去抓一个小偷的,那小偷被律玉霄制服之后,孙涣就点了一杯酒在律玉霄边上坐下:“我叫孙涣,是个便衣,谢谢你刚帮忙制服了那个小偷。”

“律玉霄,一个普通的甜品店老板。”

也许是因为酒吧里比较吵,孙涣的表情变了又变:“绿……霄?”

律玉霄差点把手中的酒杯扔孙涣脸上去,最终还是忍住了怒气:“是律,玉,霄,不是绿霄。”

孙涣一拍脑袋:“懂得懂得!玉霄嘛!”

在律玉霄又一次杀了灵魂伴侣之后,孙涣面色阴沉的来到律玉霄的甜品店:“灵魂伴侣杀手又动手了,还是没能抓得住。”

“几百年了都没能抓得住的人,你才多大,就想抓到了?”律玉霄正做着芒果班戟,给马上放学的玹玦准备的。

孙涣抬头看了律玉霄一眼:“我觉得……你就是那个人。”

律玉霄一愣:“什么人?”

“易佛。”

“……你别开玩笑了,我怎么可能会是易佛呢?”

孙涣半眯着眼:“每次易佛杀人之后我都会来你这,每次都能闻到血腥味。你倒是告诉我,一个甜品店里怎么会有血腥味?”

律玉霄慢慢放下了手中的芒果:“既然你发现了,是不是打算把我送进局子里?”

“你先告诉我,你为什么要杀你的灵魂伴侣?”

――这是律玉霄给孙涣讲的故事,我就不写了――

“就为了那个姓玹的人?”孙涣神色复杂。

“是啊,为了他。”芒果班戟已经做好了,律玉霄把它放进了冰箱里,“就是天天来我店里的那个玹玦,你认识的。”

孙涣在离开之前在律玉霄那把玹玦的电话号码要了去,说:“我不会把你是易佛的事报给局子里的,你还是小心一点。”

律玉霄没有听孙涣的,还是按原定的计划杀了那个灵魂伴侣。

又一次逃脱了追捕。

律玉霄洗干净了双手,拿出芒果班戟,递给刚放学的玹玦:“吃吧,早准备好了的。”

“听说易佛又杀了个人了。他们还有人说,易佛在局子里有人,所以才一直没被抓住的。”说完,玹玦舀了满满一大勺的芒果班戟塞进了嘴里。

“别听别人瞎说,易佛怎么可能在局子里有人呢?”

突然店门被推开了,孙涣走了进来:“绿霄!你这运气怎么这么好,又没被……”

还没说完,孙涣就看到了正在吃芒果班戟的玹玦:“又没被,被,被小姑娘围堵啊。”

律玉霄笑着回了他一句:“滚。”

 @尹口陌 

评论